close
這是一個類似要一塊卻給五毛的故事
你說奇怪不奇怪
( 童謠 - 三輪車 )
 
香港的貨幣跟台灣不一樣
是由三家銀行各自發行
所以每一個幣值幾乎都有三種圖案
搞的我們霧煞煞
 
這個笑話是發生在蘭桂坊後的續攤
我們坐上計程車打算回飯店時
因為 Branda “ 又” 餓了
( 在蘭桂坊時已有小小用餐 )
so 我們打算再去飯店附近吃點什麼
坐上計程車請司機推薦一下好吃的粥店
司機就載我們到 " 和記生滾粥 "
 
關於粥店再另外介紹
直接跳到買單的時候
吃的金額是 78 元
拿出手上的一大堆零錢
看到兩個硬幣上面秀著 50



Branda 問了一下說 這是 50元嗎?
當下我回說 :  對ㄚ!! 不然咧
我想不出這不是 50 元 的理由
我認定 它就是 50 元
於是就拿著兩枚 50 的硬幣去買單
由於 Branda 是負責公基金
買單的事情都由她負責
所以我跟 Olivia 先行踏出店
努力的在跟粥店拍照留念


之後我拍一下店內
還看到 Branda 笑的開心的咧
 

Branda 一踏出店面就開心的一直笑
換來我跟 Olivia 的兩個大問號 ???
等到她冷靜下來 才聽她訴說笑點的由來
 
當她拿著兩枚 50 的硬幣去買單時
已經是抱持著這是 100 元的心態
才吃 78 元 拿100 是很理所當然嘛
沒想到店裡的人這麼回覆她
 
老闆 : 總共 78 還有 77
 
Branda 馬上想到  哈哈 原來 50 是 5 毛 不是 50 元
好糗喔 趕緊在拿出 77 元給老闆
然後一出店就瘋狂大笑
說真的 這真的超級好笑
尤其是在我們還確認過說 50 怎麼可能會是 5毛之後
還發生這件事
真的被我們自己給打敗啦
 
這件事也成為我們香港行的最佳趣事
如果你看完 覺得不好笑也沒關係
畢竟這是要當事人才能理解的趣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