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禮拜開始 我莫名其妙的愛上煮菜
有可能是每天都能準時五點半下班
想說為阿草做點什麼
體恤他加班的辛勞
於是五點半下班後 去買菜回家燒菜
就成為我最近的一個新工作

事實上我一直都有煮菜的習慣
只是天天比較少
大多都煮一點家常菜比較多
也或許是煮了也一年多了
比較有自信心一點了
也敢邀請客人來家吃飯

我實在無法一邊煮菜一邊拍照
就怕弄髒了我那寶貝相機
等到菜煮完了 也會忘記拍照
想說就家常菜嘛 沒什麼好照的
但這次剛好有客人拿起相機拍
so 留下了一次的紀念嚕
順便來給大家分享一下我都煮什麼


第一道是 青椒豬肉
平常是以牛肉為主 但是這次的客人碰巧不吃牛
so 巧妙的用了豬肉代替 我想賣相應該是不差吧




第二道  沙茶炒雞心胗
阿草是個不像日本人的日本人
因為日本人是不太吃內臟的東西
so 碰到一個這麼愛吃雞心跟雞胗的他
我也一直想著要如何煮給他吃
不然每次都是買碳烤 太了無新意了
上網查了一下 炒沙茶這一套不錯 於是就現看現作
意外的頗受好評




第三道  煎白鯧
這不用說介紹什麼吧
這是我唯一敢料理的魚 其他我還真的沒試過
簡單又方便的一道料理嚕




第四倒 炒空心菜 <--- 這也敢poㄛ!! (笑)




另外還有一道我的拿手湯
玉米濃湯嚕 這道可是從我小學就開始煮的
永遠煮不膩 也是我的最愛
跟外面不一樣的是 我從不加太白粉的
我就是喜歡湯湯的 不喜歡有勾芡的喝法

除了這幾道 還嘗試了許多不同的菜
但是沒有什麼機會拍照就是了

蘆筍蝦仁  蕃茄炒蛋  可樂雞  鮭魚味噌湯
日式漢堡排  親子ㄉㄨㄥˋ ....太多了

我想我應該要開始把自己努力做的菜拍照留念
不然每次說我有多會作菜
都沒有什麼人相信

打到這邊 今天又煮了一鍋牛肉咖哩
這................. 不用拍啦
因為認識我的都知道 我的咖哩是最好吃的
哈哈哈

P.S 客人那天也很辛苦的帶水果來吃
感恩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