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顧前晚長途開車的辛勞
硬是早起要去逛
就是全日本最有名的 函館早市



除了臨近海港以外 食材新鮮到不行
這邊的螃蟹 花枝 都是非常有名的跟便宜
走到那裡都是螃蟹的身影 真的超級吸引人的啦




每一隻螃蟹換算台幣都一千出頭
真的是很便宜又大隻




看到這麼多的螃蟹 肚子也餓了
馬上就殺去吃有名的蓋飯 下一篇在作介紹
先把早市介紹完

吃完飯後 感覺還是有點不夠
馬上看到賣生海膽的店 




在台灣我不太喜歡吃海膽 因為都有種臭臭的味道
畢竟不是那麼的新鮮
但這邊 它就直接剖半在賣 說什麼都要買一顆來吃啦




不吃還好 一吃就愛上了 整個甜到不行
一點臭味都沒有 超級好吃的啦
原本是要跟阿草共分一個 但我吃了一口後
就改變心意 請他自己買一個來吃 哈哈 太好吃了

這間店除了賣生海膽以外 還有賣別的
活鮑魚也有 但好貴喔!! (一個1000日幣的海膽就不嫌貴 呵)




在吃海膽時 旁邊還是一大堆螃蟹躺著




最後來到的是烤干貝的店
一個才一百日幣 新鮮又便宜
倒是花了不少時間在等待
畢竟要把活生生的東西 烤到熟跟入味
是要花不少時間的 老闆也一個人而已 真是辛苦




超大顆的干貝啦 剛烤好的 超燙
一點都沒有腥的味道 好吃!!




在等烤干貝時 我有晃到隔壁的螃蟹店
去聽人家講解螃蟹




據我的觀察是 你認真聽完後 他還會分你一隻腳請你吃
當然不是每間店都這樣
我只有聽一下子 就走掉 後來看到很多人都聽完沒買
也得到一隻蟹腳 早知道我就聽到最後 哈哈
下次有機會來這邊 別忘記要認真聽人講解喔
搞不好你也能夠免費吃到新鮮的螃蟹肉

另外 我一直以為螃蟹是不能被帶回台灣的
但回國才知道 只要是煮熟的就可以
你可以跟店家購買 然後看能不能在機場的商店取貨什麼的
有的旅行社有提供這個服務
但自由行的人 就要自己跟店家詢問清楚嚕
不然機場也有在賣啦 只是價錢會貴一點點吧
下次再給我去北海道 我也要帶一隻回來吃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