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飯店check in 之後 我們就外出覓食
走到車站附近找吃的
車站都會有地圖 顯示附近有那些餐廳
雖然我們住宿的飯店對面 就有一間有名的山頭火拉麵
但阿草也不知 為何 並不會想去吃那間
反倒是對於這間一藏拉麵很感興趣

 

順著地圖指示走過去 不到五分鐘就走到目的地
鮮黃的招牌很一目瞭然



進入店裡之後 就被帶到吧台的地方去
事實上我還挺喜歡在吧台的地方用餐
因為可以看到師傅在煮麵時的所有動作
只是我每次都無法把湯喝完 真的很拍勢
 
看了一下菜單 選擇還真是多咧



回想到北海道旅遊書上寫著各區的代表拉麵口味
旭川 - 醬油拉麵
函館 – 鹽味拉麵
札幌 – 味噌拉麵
那麼來到旭川當然要點醬油口味啦
這也是我最愛的口味
阿草則是喜歡鹽味
我們兩人各自喜歡不一樣的湯頭
好處是每次吃拉麵都能喝到兩種湯頭也不錯
於是我點了醬油奶油玉米拉麵
阿草則是點它們的招牌鹽味拉麵
然後再追加點了一盤餃子
 
講到餃子 就想到日本人真的很奇怪
吃拉麵就一定要配餃子 不然就炒飯
我問過阿草 他說台灣才奇怪
餃子明明是配菜  怎麼會當主菜來吃
當然 炒飯也是一樣的道理
但拉麵一碗熱量都高到爆了
再多吃個餃子跟炒飯 熱量還得了
講歸講啦 吃拉麵 還是都會點
 
回到主題
等了一會兒 餃子先上場



點個三片意思一下吃個味道
餃子本身不錯吃 但是我不喜歡醬料
日本的煎餃不像我們是沾醬油吃
他們有專屬的醬料 有點酸酸的口味
我吃了很多次 還是無法喜歡
每次吃煎餃都會讓我忍不住想起
八方雲集的蒜泥醬油膏 哈哈
 
接下來拉麵就上場了
醬油奶油玉米拉麵
 



先喝個湯頭 整個清爽的不得了 好喝
然後在配一些奶油 更好喝
玉米也大顆飽滿的好吃
對我來說這是很新奇的味道
沒想到 加了奶油還那麼清爽的口感
麵條也軟硬適中 真好吃
我很快的就把這碗拉麵給解決掉
 
再來是阿草的招牌鹽味拉麵



看著滿滿的蔥 真的挺嚇人
由於個人對於蔥並沒有太多喜愛
阿草也知道 也不會想要叫我試喝
so 這碗麵的評價 只能從阿草的口中得知
他的評語是 好吃 很清爽的口味
但兩碗來選的話 他比較喜歡我點的
於是我剩下來的湯頭都被他給喝完的說
 
兩人都很開心 第一天的旅行
就能吃到這麼好吃的拉麵
回程又殺去Mister Donut  買甜甜圈
飯後必吃甜點 是我們一直養成的壞習慣 呵呵
然後這次來北海道 我們也有個不明文的規定
每天一定都要喝牛奶 因為北海道的牛奶是有名的
果然 即使是便利商店賣的牛奶 也超級好喝的啦




一蔵~元祖旭川ラーメ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