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收到了日文一級能力測驗的成績單
看到的瞬間 我笑了
因為不合格 沒有順利拿到證書
再看看一下分數
夭壽ㄚ!! 沒看書也能拿到兩百多分
有沒有這麼幸運ㄚ
一級要 280 才有通過 我才拿到 225
還差了 55 分
but 這 55 分很難拿ㄝ

語彙部份還有拿到 63
真的是屎到的 畢竟我連看都沒看
聽力是我的強項 勉強還有 73 嚕
文法最弱了 才拿到 89
乍看會覺得不錯ㄚ! but 總分 200 =.=""
so 如果我要過一級 我就要把 55分再分散到各科

我仔細想了很久 下次考如果有準備 我還會過嗎?

當然不會ㄚ! 畢竟文法真的很難 對我來講
我的日文是靠亂聽跟亂講過日子的
不是一般正統的日文
雖然高中跟大學(肄業) 都是日文科系
但.... 我真的不是好學生

即使現在交了個日本男友
日文沒有進步不說
反而還退步了ㄝ
因為他是個不愛看書的男友
so 他的用字遣詞都是簡單的生活日語
不會像我們教科書教的文謅謅
反正簡單的就是
搞不好他去考一級 也不會過的那一種嚕

經過了兩次一級試驗
我已經認清了一點 那就是我永遠不會過
so 我要放棄考一級了
沒想到落榜也是一種解脫ㄚ

日本語能力試験
さょぅならぁ。。φ(。-∀・。)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