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 ayu 的演唱會
也就是 2008 年的第一天
按照日本人的習俗 就是要到神社拜拜
旁邊剛好就是明治神宮
我想這是在代代木開跨年演唱會的一大方便吧
看完演唱會 可以直接去拜拜

凌晨兩點多 說真的 爆冷的ㄚ
整個冷到一個不像話
天空還飄著毛毛細雨
人也是多到一個爆 看完 ayu 的人也挺多的
看手上拿的週邊就可以知道啦

由於人真的很多 加上又是深夜
所以根本沒辦法好好認識明治神宮
只能簡單的拍個幾張
倒是警察們很讓我印象深刻
那種只會出現在校園運動會進場時的牌子
一群人一起走 前面的警察拉起一條線
另外一個警察負責拿牌子 告訴大家前進或停止
這個讓我見識到日本人的守法精神嚕
如果是台灣應該很難吧



走走停停了很久 行進中都一直可以聽到 寒い ~~~~
大家都覺得冷到一個爆
連我這種平常不用暖暖包的人
也忍不住用了幾個 那種冷真的是寒風刺骨來形容啦
好不容易走到了拜拜的地方 不知道花了有沒有一小時


 
接下來就是突破人群 往前丟錢許願
還記得去年在福岡過年時也是這副情景
人真的是多到一個爆啦
就看到一塊白布 大家拼命的把錢丟上去
有超級多人都是丟很高的拋物線
如果丟到我 我一定會撿起來放口袋
蹲在前面的警察真的很了不起ㄝ
腳應該都會凍僵到不能動吧 辛苦辛苦




許願完之後ㄋ? 就是要買" 御守 " 的時間
也就是台灣的護身符啦
說真的東京的護身符真的不及京都的漂亮
但是我們還是有掏錢買了幾個


買玩了就趕著回家 因為真的太冷了
由於大家都是在過12點後出門拜拜
所以那一天電車是不休息的
不管幾點都會有車可以坐回家
等到我們回家時已經是三點半多了
好累好累喔!!
但是這一天整個爆充實的
看到了 ayu 也去拜拜了 
更重要是阿草還是在我身邊
這小小的幸福 我要努力維持它

最後 獻上 鼠年的繪馬圖案
祝大家鼠年快樂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