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差到高雄
除了白天工作 真的是累死人不償命
還有搬運東西也很累
唯一讓我對這趟出差期待的就是晚上出遊
想說終於可以去搭高雄捷運
看一看跟台北的有什麼不同
整個高雄因為世界奧運會的關係吧
感覺變的很不同
很多東西都感覺的是新裝的fu~~
但這樣也好 畢竟是國際盛事
總不能給外國人一個髒亂台灣的印象吧

我住的地方是高雄車站的後站
要到前站才會有捷運
所以要花六元買月台票
只為了從後站到前站
說真的我覺得這一點很瞎
但不花錢走路也要走個十分鐘左右
如果是秋天就算了 但炎熱的高雄還是逼的我掏錢買票
應該每天就靠這月台票 高雄車站就賺不少了吧




緊接著就看到捷運站




然後買票的地方挺屌的
是觸控式螢幕 相較於台北的金額按鍵式買票
可以直接按著你要去的站 就會出現金額
高雄這一點就挺科技化 (錢應該也砸不少)




站內都比台北還要寬敞 不愧是高雄
路大條就算 連車站也也超級大的




單程票跟台北一樣是藍色代幣
但後面印著大大的 K 
我已經好久沒買單程票了
台北的長怎樣不知道啦




等車的月台 對我來講很像香港的地鐵
玻璃門隔著列車與乘客




香港的地鐵照片也補充一下




然後車廂內也是一樣
站位的設計比坐位多
聽說這一點有受到嚴重抨擊就是了




香港好像也是這樣



整體來講還挺快的
然後也很平穩 捷運嘛 差異性不大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日
搭乘的人並沒有很多
整個車站還挺空蕩蕩的
我來到的是美麗島站




在站內有一塊地方 很藝術
不同顏色的柱子環繞著美麗的畫






然後在角落看到現在最夯的 痞子英雄
這部戲是用電影的拍攝手法來拍電視劇
一整個在台灣有造成轟動
所有的場景都是在高雄拍攝的
所以捷運局也有趕搭這個流行
有推出什麼痞子英雄套裝行程之類的
詳情再去看網站吧




出了站之後都可以看到高雄改變的一面
標誌都裝了燈箱 可以感覺他們的用心






走在路上還看到工作人員正努力為世界奧運的招牌裝燈




世界奧運將於下個月開幕
經由這個活動 又可以讓台灣在國際上有知名度
希望高雄這個地的人 事 物 都可以讓台灣知名度提高
雖然我還是看到不太好的事
例如人行道上機車橫行
 ( 這個真的很誇張~我有好幾次都被嚇到跟差點被撞到 )
高雄加油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1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